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亲爱的加百列.12

正式进入回忆.
私设加百列出没.


·

李白在接过那杯药水前,随口问了一句:“我的记忆是什么?”
刘邦想了一会儿,就笑:“我不说.你等会就知道.不过我现在有点儿后悔了,应该迟点再给你喝.”
李白挑眉:“为什么?”
刘邦支支吾吾着:“嗯……我在等你爱上我.”

说完他突然就后悔了,有些懊恼地揉揉自己的眉心.
还好他没爱上我.不然鬼知道他想起来一切后会有多难受.

李白掂起药水,一口气灌了下去,那一瞬间他想的和刘邦的完全不同.
——嗳.还好没让他发现,我已经爱上他了.

·

一片浓雾.
李白皱起眉,伸手抓住了几缕稀薄的雾气,很快它们就在李白手中渐渐淡去,就像时间一样,再也抓不住.
他的头有些疼,迈开步子,艰难地往迷雾的尽头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少久,他终于看见了一丝光亮,再往前一步,稳稳当当地踏上了教廷的瓷砖.

教廷?为什么?李白不解地打量了周围一阵子,还是雕刻着镂空壁画的墙壁,圣光辉辉的大殿,他没来过这个地方,至少在他有的记忆中没有来过.
这样想着,他转身要出大殿看看,却迎面走来了一个金发的年轻人,略微低着头,一身银色铠甲凌冽着寒光,手持长剑,一步一步地往李白的方向走去.

——是谁?

李白刚想伸手拍拍这人,却发现他径直穿过了自己,在大殿中央单膝跪地,留下呆呆站在原地的李白.

原来别人碰不到我.李白黯然地想,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自己的回忆还真是没乐趣.
既然是我的回忆,我又在哪里?

正在李白出神的时候,大殿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信徒,甚至有一个主教装束的年轻人抱着书本走来,让他不仅怀疑这是不是某个圣骑士的加冕礼.

而在这个过程中那个金发男人一直默不作声地跪着,等到教徒和主教全部入座,人们开始吟唱歌谣,像是在向上帝祈祷救世主的到来.李白突然萌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退意,挪了挪腿转身欲走,眼睛却倏然地被耀眼的光辉铺天盖地地笼罩,随即是一名凭空出现的棕发的男子,有一副姣好面容,唇边挂着淡淡的笑,身着白色长袍,身后泛着光芒的巨大羽翼使整个大殿洛洛生辉,那俨然是一名坠于人间的天使.

“大天使长,加百列.”

天使长落于地面,一直闭着的双眼睁开,睫毛轻颤,他收了翅膀,向一片早已哗啦啦站起来的信徒们欠身问候,继而道:“让你们久等.”

——骗人的吧.
李白从一开始视线就没有从那个叫加百列的天使身上移开,倒不是因为被惊艳到,而是因为他的长相.
——和自己一模一样啊.

他咽了口口水,整个人如沉冰窖.

怎么回事?
我不是一个没有什么地位的猎魔人吗,为什么……会和天使长扯上关系?
如果的确是的话,那教廷又为什么……把我丢在人间不管我的死活.
那我又和德古拉……刘邦有什么关系?

然而后来那名跪地的圣骑士的话彻底证实了李白的想法.
就在李白脑子乱成一团的时候,他突然开了口,声音铿锵有力,传遍整个大殿.

“——圣骑士长刘邦,恭迎您的到来.”
“请您亲自为我加冕,圣殿之光.”

这几个字一字不漏地传入了李白的耳中,掷地有声,有如一把把利刃扎在他的心中.

圣.殿.之.光.
——刘.邦.

李白反应过来,就笑.
他想起了他的梦.
那个荒诞又无趣,一次又一次出现的梦.

——梦中有个不认识的人,一头金色短发英姿飒爽,湛蓝眼眸炯炯生辉,手持长剑,嘴角带笑,沐浴在圣地的光辉之下.那人转身,回眸,朝他伸出手.

刘邦.
刘邦.

他这时候才正式看向跪在地上的那个“圣殿之光”刘邦,看他的眉眼,看他金色的发,看他湛蓝的眼,看他微笑的脸.看这一切一切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啊,没想到你以前是这样的.
他一边笑一边想,真好,比你现在这幅半人半鬼的模样好看多啦.

为什么你要变成这幅模样呢.

时间不让李白再想下去,很快他面前的事物又逐渐陷入迷雾,他又一次迷了路,但他不想再走了.

我不想走了.我不想再看了.

……真的不想.

但是,我一定要继续走.

他有一次迈开步子,坚定又有力,逐渐奔跑起来.

很快他走出了迷雾,而现在他正处于教廷背部的一个花园里,各种花草散发着该有的清香,他看见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加百列坐在一把长椅上,孤身一人.

——嗯.和我现在真像.

李白望着和自己相似又大相径庭的人苦笑,真可惜我不是像你这样圣洁的天使.
——我只是一个向恶魔张开双腿的混蛋.

“喂.加百列.”

李白倏然地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地转身,看见卸下铠甲的刘邦,圣殿之光刘邦,抱着一束刚修剪下来的花走来,花瓣上还滴着几滴露水,笑得灿烂——就如抱着它们主人一样.

他刚刚想走过去,却又一次被刘邦径直穿过.
李白脸上的笑容僵硬了.

果然不是我.果然是我自作多情.

“骑士长?”坐在长椅上的加百列抬头,莫名其妙被刘邦塞了一束花进怀里,有些茫然地看向他,“怎么了么?”

“没有.”刘邦笑嘻嘻地在加百列身边坐下,“我说一直喊你加百列也没意思.我能给你起个名字吗?反正你现在已经不在天堂了.”

加百列低头想了一会,说:“可以.”

刘邦又笑:“你是圣洁的天使长,无秽无垢,干干净净,就叫你——李白怎么样?”

李.白.

李白愣愣地看着这两个人,闭上眼睛,睫毛在脸上刷出一片阴影.

是他.不是我.
你爱的是加百列.
而我,是范海辛.

tbc.

 
评论(1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