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亲爱的加百列.13

继续回忆杀。

没有车别想了。

顺便……其实邦哥真的蛮不容易的……

·

“打扰了。”

“唉,你昨天不是才来吗?”蔡文姬眨巴眨巴眼睛,坐在蔷薇王座上摇摇晃晃,伸手让藤蔓搬了把椅子给刘邦,而后者也很不厚道地噗通坐下,“怎么不守着你家小情人,来我这里作甚。”


刘邦有些闷闷地靠着椅子发呆,许久才道:“……我有点恼,来找你谈谈心。”

 

蔡文姬闻言也点点头,兀自调配药剂去了,有一搭没一搭得和他聊天:“药效怎么样?睡得应该很熟吧。比直接画魔法阵恢复记忆方便多了。”

刘邦道:“嗯……这么说,你有没有可能制定一些记忆让他想不起来?”

“咦?”蔡文姬还在等待药剂的熬制时间,正漫无目的地弹拨着琴弦,一听这话险些把弦掰断,倏地失笑道,“我是魔女,又不是上帝,我怎么可能做到呢?”

刘邦颇有些失望,蔡文姬就瞅着他,似笑非笑。

“伯爵先生是想让他只记得和您的那些美好回忆,乖乖做您的情人?”

“忘记……他曾杀了你?”

 

“没有的事,你看我像那么贪心的人吗?”刘邦咧起嘴角,声音有些莫名的沉闷,“况且我也不是那么大度的人。”

“那您图什么啊?”

 

“我与你说的正好相反,我想让他……忘记曾经和我的什么好的回忆。然后让他明白,他当年杀的那个人,和他没有关系,没有纠葛,没有情感。”

“因为我知道,他想起的美好回忆越多,醒来只会越痛苦。”

“您说这些美好回忆会让他痛苦,可这不是支撑您活过四百年的精神支柱吗?”

“是,但我没有选择。”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该背负所有应该承担的痛苦。

我说过我没有选择,他也没有。

我——不会让他孤单。

 

蔡文姬啧了一声,就笑。

你有问过他愿不愿意承担吗?

……真是个自私鬼。

·

李白还在自己的记忆里徘徊,穿过一层层浓雾,看过一幕幕景色,走走停停,步步泥泞。

 

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恶心,存在没有任何意义。

但现在被强行加上所谓“加百列”的责任,他又不想去背负了。

让我就此消失不好吗?


反正你在意的是加百列,不是我。

我和你有什么关系。

你杀了我,说不定加百列就回来了。

 

在记忆中的加百列,虽然被上帝逐出天堂,也依然保持着身为天使长的高傲与出尘,教廷的人对他明面上毕恭毕敬,暗地里多加诋毁也是常事,也许是因为人类的嫉妒,教廷的内部本就是腐朽的。

 

李白在教廷的走廊里瞎逛,走到一个拐角处,抬头就看见了神色有些怪异的加百列和几个教廷的圣骑士,而加百列的手中抱着一个银酒杯,圣骑士们正怂恿他喝酒,还说天使长大人你一定没尝过酒,这可是好东西,过分地怂恿他。

扶着墙壁的李白似乎都能看圣骑士脸上暗藏的阴险坏笑,而加百列又不好意思拒绝他们,只眼睁睁看着他把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转身多部去走廊尽头,身影很快变得模糊。

李白刚想跟上去,猛地看见一个人也往加百列的方向跑去,他看清那人的容貌,有些黯然地放慢了脚步。

——是刘邦。

 

他看见刘邦追逐着的是加百列。

我还真他妈是多余的。

 

李白一路跟着加百列,看到他走路的姿势都有些摇摇晃晃,腹诽一声原来我以前喝酒的能力这么差,才一尊就头昏脑胀的,真没用。

不过他现在要往哪儿走?不是醉了么还认得路?

 

“喂!李白!”

李白正想着,猝不及防地转身,刚想应一声就看见刘邦抓上了加百列的手,张了一半的嘴发不出声音,随即又尴尬地闭上。

对啊,都忘了。他看不见我。

 

“……圣骑士?”加百列话还没出口,就被刘邦拽着手往前走去,酒精催得他几乎看不清路,磕磕绊绊地跟着刘邦的脚步,“怎么了?”

“你怎么喝他们给你的酒了?他们对你不好你不知道?”刘邦抓着他手的劲很大,加百列茫然地甩甩头,眼神迷离了几分,“怎么这么傻,我带你回我房间。”

“我不知道怎么拒绝……你们的酒,很怪……”

加百列说着,突然一个趔趄,直直栽倒在刘邦面前,而后者眼疾手快扶住他,一摸他的额头惊慌道:“那群混蛋给你喝了什么?普通的酒能这样?”语毕见加百列都没反应了赶紧一路小跑扶着他进了刘邦房间。

旁观的李白暗想这酒里怕是有东西哦,转身就往回走,找到那几个圣骑士,见他们还在原地聊天,也就放心大胆凑了上去听。


“那个什么加百列,老子看他不顺眼很久了,以为自己高人一等是吧?这次不好好修理他。”

“对了,曼陀罗花汁液加的够么?”

“够了够了,足够他像一个母狗一样低眉顺目地像别人求欢了,哈哈……”

 

我靠?

李白懵了。


曼陀罗花?这不是催情药吗?

等一下,等一下,现在刘邦和加百列在一房里。

啊……啊???啊???

李白倏地掉头往回跑,一边跑脑子里已经脑补了一些不好的画面。什么什么?催情药?什么什么?你觉得刘邦忍得住?什么什么?

操,真他妈的刺激。

 

tbc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