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亲爱的加百列.21

邦白德范.
全篇意识流.
下章或者下下章大结局.
吃刀愉快.

·

——无论过了10年或是100年.
这个世界还会逐渐改变.
就算那时我们已经不在了.
想要守护的东西却依然存在.

·
暮色斜阳,韩信一个人站在教廷后部的花园里,伸手摘下一束薄荷花,捻在手里看了许久,还是轻叹一声把它重新埋进土里.

李白消失了.从这个世界上.从他的眼睛里.

他不知道李白被法阵传送到了哪里,或许那个法阵把他带回古堡了也说不定,毕竟他可是亲口说自己爱上了那个吸血鬼伯爵……但既然这样他又为什么要自杀,难道是为了驱动这个法阵?

韩信的指尖粘上些许泥土,但他无暇顾及,脑子里的思绪越来越乱,特使的御礼已经嵌在了他的右臂铠上,但整个加冕礼他的目光都放在堂内敞开的的大门那里,企盼那个人能和以前一样走进来.

就算不是亲生为自己加冕,但是,但是只要能看着……能肯定,也可以啊.

为什么……不来呢.

“Well.”

“晚上好.”

恍惚听见了一声阔别已久的呼唤.

那个人背着剑站在他的面前,如果省略掉残破的衣摆展现出主人曾经的狼狈和不堪,韩信只要闭上眼,就能把面前人看做那个圣洁而高傲的大天使长.他看见李白,那个他曾经追逐了一辈子的人,正微笑着站在他的面前,和以往一样,跟他打招呼,干练的白色碎发在月光下闪烁光芒.

韩信喃喃地说:“晚上好.”

李白眯了眯眼睛,拍拍韩信的肩膀:“坐下.我来最后陪你聊聊天.”

·
——一个又一个的好友,渐渐地离我远去.
究竟还要反复多少次.
才能够习惯这悲伤?

·
“事情就是这样.”李白捂着被衣袖遮盖着的手臂,说得轻描淡写.“你猜的有一部分是对的.我割手腕的确是为了驱动魔法阵.毕竟是魔女的东西,不收一点儿报酬是不会买账的.”

“那你……现在是,什么‘东西’?”韩信听完李白的讲述后不知道作何反应,嘴唇一张一合却说不出一局完整的话,他还是不怎么能接受李白的来历和预备做的事,虽然之前做了无数次猜想,但从那个人口中亲口听见,实在是百味杂陈.

“如你所见.我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我是狼人.”

李白撕开衣袖,露出手背上的狰狞烙印,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这个狼人印记我费了好大劲,杀了也就一百多个狼人才强迫他们把我变成狼人却不许禁锢我的行为,中途断了两条腿所以一直呆在那里等身体复原,以至于到现在才来找你.”

韩信小声地说了一句:“你还是错过了我的加冕礼.”

闻言李白伸出那只布满伤疤的手,揉了揉韩信的发顶:“很抱歉.但是我必须把我的事情做完.”
顿了顿,他又说:“你知道狼人为什么是吸血鬼的天敌吗?”

韩信摇头,他只听古籍上记载过,但是为什么,谁都没有说.

“我这样讲.像德古拉伯爵这种初代或者二三代吸血鬼的自愈能力强,是为什么.因为他们如果身上受伤或者断手,他们的心脏会促使他们身上的血液循环以至于让肌肉再生速度到一种匪夷所思的程度,所以他们吸血鬼受伤后都需要尽快补血.而普通人面对德古拉伯爵,想杀掉他用银或者圣水都没用,但是可以把他切成一块块的,让心脏无法感知和促生,这样甚至不需要阳光,就可以让他们自己分解,变成灰烬.当然要切成几千几万块的那种,根本无法做到.”

“而狼人,他们的身上有分泌一种类似再生阻断的液体,会破坏吸血鬼的再造系统,所以如果狼人要杀掉吸血鬼伯爵的话——”

李白伸出手,十指缓慢地握成一个拳头.

“直接捏碎他的心脏.”

韩信咽了口口水:“这就是你要做的?你不是爱他吗?为什么一定要杀他,你大可以不管教廷和他远走高飞.”

“不行啊.”闻言李白揉了揉眉心,唇边勾起的弧度有些带着苦涩的味道,“这是我的,命运,任务,职责,宿命,救赎.我必须,杀掉他.”

——为了保护那些我最爱的东西.
——为了保护那些我最爱的人们.

——我需要.
——作出牺牲.

韩信只觉得,李白现在已经决绝到了这种地步,他到底经历了多少痛苦与纠结,才能做到这样干净利落.

·
——天空比起昨日,看起来低了许多.
只是,那无可替代的笑容.
请永远不要消失!

·
“对了.你能跟我一起去吗?我记得这好像不是你的绝对任务.”李白似乎是突然想起来什么,眼中隐藏许久的情愫又一次忍不住地显现出来,笑容已经从苦涩转为一种释然般的悲哀.

“是.因为既然你回来了,我就没有去参加的必要.但是我会去的.只要你开口.”

对了.
这就对了.

李白的笑意更甚.

你知道.我们这种人永远无法成为英雄.
但是啊,我们的用处是什么呢?

为英雄,打好基石.
为英雄,铺好道路.

·
——再走一步,再走几步看看吧,在前方.

李白终于,终于又一次站在了刘邦面前.

——等待着相遇 如果是命运的话.

刘邦终于,终于又一次站在了李白面前.

——我不会这样结束!

刘邦微笑着,就跟四百年前的圣殿之光一模一样:“知道吗?这是我们四百年里,第三次分别,第三次重逢.”

——无论过了10年或是100年.

李白伸手揉揉眼睛,他的身后好像有天使的双翼:“恩.上一次,该是我们最后一次亲吻吧?”

——这个世界还会逐渐改变.

圣殿之光的长剑指向那位光辉万丈的挚爱之人:“如果没有错.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刀剑相向.”

——就算那时我们已经不在了.

加百列的匕首指向那位阔别已久的亲密挚友:“尽管如此.但我还是要说一件事.我怕以后没机会了.”

——永不改变的思念却依然存在.

刘邦说,圣殿之光说.

——无法回首 不能回头.

李白说,加百列说.

——这条道路 这个未来.

“我爱你.”

tbc.




*糖?不存在的.不爽不要看.
*我爽就可以了.
*落舒.叶子.我家的那个二傻子沈洛.长评拿来吧(不要跟个受保护费的小混混一样啊喂!)

 
评论(1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