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亲爱的加百列.1

我他妈太高产了.
有信白单箭头注意.
下一章伯爵先生就该出来啦~

·

“愿主宽恕你的罪.”

梦魇.
那是梦魇.
无论多少次祷告都没有用,每晚睡觉总会梦见,夜晚从此最令他厌恶.

——猎魔人阁下,您的最后一个狩猎目标是谁呢?
——是我自己.

范海辛早已经不是人了.
既然是在人间徘徊四百年的怪物了,又有什么信仰可言.

没有人能拯救他.即使他并不想悲观对待.
因为牵挂.所以放不下.
因为放不下,所以无法解脱.
因为无法解脱,所以无法死去.

这可能就是他活着的意义.

——我本该死去.

曾几何时他还是教皇亲自加冕的“圣殿之光”,参加加冕礼时他居高临下,阳光在一个颇好的角度折射出一个完美的男人的身影,他笑,向上天祷告.

“您是圣殿.”
“不,不是.孤是德古拉.”

也许把最开始的那个他弄丢了.
命运有意玩闹,与他再次重逢.

德古拉伯爵是个怪物,嗜血的怪物.
他曾经咬上自己的脖颈——没有问过同意与否,他吮吸,舔舐,贪婪的占有.
本该是由自己亲自杀掉他.

“上帝.”
“没有上帝.小血猎.他——抛弃你了.也抛弃我了.”

“上帝.”

暗自祈祷,用生疏的动作向上帝祷告,额头重重叩于地面.

——上帝.
——我爱上了一个怪物.

“伯爵先生.我爱你.”

————————————————————

教廷的人又一次催李白接任务了,他们总能不厌其烦地想办法说服他,并强调这是为上帝工作,是会受到保佑与祝福的.

风平浪静了几百年,人们谁也没有想到,当年的怪物——德古拉伯爵,从沉睡中醒来了.

他的心脏无法跳动,他的血液依然冰凉,但他活过来了,他不死不灭,以鲜血为食,夺人性命,为祸人间.人们对他充满恐惧,而他的古堡耸立于悬崖峭壁之上,终年被黑暗笼罩,人说他通过邪恶的法术让阳光永远无法照耀到巢穴,前往城堡想诛杀德古拉的人没有一个回来,甚至动用军队都无法接近.

他不需要血液维持生命,但他挑衅般的,偏偏与教廷做对,现任教皇发布了通缉令,然而没有什么人胆敢接下.

李白从来不畏惧这些说辞,他是所有猎魔人中资历最久的,这可能与他的寿命有关.但他本身的身手也不容小看,他的一柄长剑斩灭了无数魔物,是令怪物们望而生畏的角色.

“但我仅仅是在教廷混吃等死的,没有你说的那么高尚.”
李白手里掂着玻璃杯,他在教廷时被勒令不准喝酒,所以只能靠喝点饮料过过瘾.而他的好友,教廷的特使大人,正在苦心婆口地劝他接悬赏.

“可是报酬很多,人千万别和钱过不去.”韩信用手撑着脸,无奈地扬着手中的牛皮纸.“吸血鬼而已,你不是没有猎过.”

“说的好听你怎么不去.”李白摘下宽帽,指尖插入发梢,闷闷道.“人活久了就不像您这般闹腾.明白么.”

李白不是在赌气,他自然知道这次报酬十分可观,但他心里头总是告诉他,他不该去.

他没有以前的记忆,他只伶仃地立在天地之间,颠沛流离.很多时候他靠着直觉过活,他在战斗时总是清楚地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但这绝不是与生俱来的,他知道自己不止活了四百年.

我以前是谁?做过什么事?身边有什么人?

他的直觉告诉他,他不该去.但为什么不该去?

如果去了可以解开迷茫的话,他宁愿一试.

想着,李白倏地站起,重新带上宽帽,扶好帽檐,向还没反应过来的韩信伸出手.
“把悬赏给我.我去.”

不过是一个叫德古拉的吸血鬼伯爵而已.

tbc.

 
评论(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